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《夢之仲介》夢的作業 幫我飛


這是為了戲寫的作業,大部分是真的感受 ,多少有一些強說愁的部分,因為主題要跟愛情有關,不過很久沒有寫心裡文章了,HELLO有人在看?

 --

幫我飛

我總是會做這樣的夢,從小到大,我不在乎別人也會做這樣的夢,但這仍是我最重要的夢,我的結局總是一樣。

在國小的操場上,剛鋪好的PU跑道因為陽光的關係是一種鮮橘鮮紅色,配上綠色的建築物,強烈的對比色,卻讓這個校園更清新。

本來是和同學玩著鞦韆、跳遠、單槓,跑著跑著開始追逐,一切好好像很自然地,我就離開了地面,像是騎腳踏車一樣不用思考,只要助跑就能飛,一飛沖天,真的是一飛沖天的那種,有時候他們也到了半空中。些許的怕高,但多半是興奮和舒服,在高空看著房子們,汽車、人群,因為速度的關係風很強,從耳朵聽到的嘶嘶聲和頭髮的輕微拍打就知道了。

降落的時候就是緩緩的那樣,好像有氣流在肚子下面支撐,快到地面的時候才會伸出雙腳站立。實在是太過癮了,我或是我們總是會忍不住地再試一次。兩次

一樣的過癮。

甚至開始翻滾,起了玩心。

當我看著另一個人微笑的眼睛,或是看著地面,感受這一切……

……我想起來了,這是夢。

欣喜於我可以控制飛翔之餘,就是不安了。「下一次助跑我飛得起來嗎?」答案是可以。成功的飛了,心理障礙排除,得到的是更大的喜悅,但還是老問題:「下一次助跑我飛得起來嗎?」

開始,我在PU跑道上一百公尺起跑處、大隊接力最後一棒的彎道上,一次又一次地循環、起飛,可是我越飛越低了……到後來,我就只是浮起來到三樓二樓最後就只是浮起來一下下,不會重重地摔到底上,就只是肚子朝下浮了一秒,甚至腳都來不及踏地,就像一片葉子一樣飄到地面,試了幾次都是一樣,我就想是否來不及,我就要夢醒了。

於是再三次、二次飄到地面,我的夢就醒了。
暫時不能再遨翔高空,感受風;暫時不能再「與你」翱翔高空,感受風。
剩下期待而已,期待沒有辦法預料的下一次的夢。

你願意嗎? 一直

5 則留言:

Amiau 提到...

正確時間是2012/10/11 23:05

朋鳥 提到...

被我發現啦!!!

rainbow 提到...

昨天晚上公視播了「我為你押韻~情歌」,能再次回味你的演出,真開心!
(怎麼突然覺得你有戴眼鏡比沒戴眼鏡的眼睛大呢?還是這是看電視跟看現場的差別呢?)

Unknown 提到...

當然有人在看,很期待12月的演出噢!!

Amiau 提到...

哇哈哈 居然被發現 而且有人還在看 真厲害!!!